新闻动态

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家淮来金凤实验室调研交流并作专题学术报告

2023年4月12日
字体大小:[ ]

4月6日,中国科学院院士、厦门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部主任韩家淮来金凤实验室调研,先后参观了先进病理研究院、病理科技馆、病理表型组学实验室及金凤·华大时空组学中心等研发平台和设施,开展了题为“Awakening ATPase, an essential action for inflammatory signaling complexes formation”的专题讲座,并与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领导座谈交流。中国科学院院士、金凤实验室主任卞修武,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贾子文出席活动。

▲韩家淮院士参观金凤实验室。


韩家淮院士详细了解金凤实验室战略定位、科研方向、人才团队、研发平台等建设推进情况,对实验室前期建设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,并表示厦门大学在生命科学领域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,科研实力雄厚,希望双方携手并进,深化交流合作,实现优势互补、共同发展,为人民健康事业作出积极贡献。

▲韩家淮院士专题讲座现场。


卞修武院士表示,金凤实验室以“重大疾病的下一代诊断”为核心任务,坚持全球视野和对外开放,广纳天下英才,集智攻坚克难,打造开放型、枢纽型和平台型的科技创新地,期待与韩家淮院士及团队进一步深化合作,共同开展原创科学研究,力争在生命健康基础研究领域取得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成果,为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。

 


上一条:袁家军胡衡华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以更..
下一条:棒棰岛肿瘤前沿论坛与会专家参观调研金凤实验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