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凤实验室王贵学教授课题组招聘公告

2022年10月28日
字体大小:[ ]

 

金凤实验室王贵学教授课题组招聘公告

 

一、金凤实验室简介

金凤实验室位于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凤栖湖畔,是重庆市举全市之力打造的战略科技力量,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型研发机构。实验室占地面积128亩,建筑面积13.5万㎡,配套建设30万㎡的高端人才住房、1100亩的凤栖湖公园。

实验室以打造重庆实验室“新样板”、国家实验室“生力军”为总体定位,把重大疾病的下一代诊断作为核心任务,把原始理论创新和“卡脖子”技术基础理论突破作为首要目标,正加快建设成为综合性研究基地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高地、高端科技资源汇集区、科技体制改革先行区。

 

二、课题组组长PI介绍

王贵学,目前是双一流重点大学二级教授、博士生导师。主要从事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脑血管疾病和肿瘤心脏病的发病机理、生物力学与组织修复、纳米药物递送、微创医疗器械与康复工程等方向的研究。先后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重大重点项目30余项。在Nat Neurosci、Adv Sci、Bioact Mater等中英文期刊合作发表论文450余篇,2019-2021连续3年入选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(国际知名学者)、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,是重庆市学术带头人,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。获美国和中国发明专利授权40余件,获省部级科技/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(均排名第1),二、三等奖5项,大学校级教学科研一等奖6项(均排名第1)。出版教材/专著9部;兼任教育部高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委员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、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分会拟任主任委员、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材料生物力学与力学生物学分会拟任主任委员、中国力学学会/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、中国解剖学会血管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、医工整合联盟副理事长。国家自然基金委杰青/优青/重点/面上/地区/青年基金项目评审专家,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岗位评审专家,发改委国家医学攻关平台评审专家,“科学探索奖”提名人和评审专家。

 

三、课题组研究方向

(一)脑血管病发生的力学生物学机制研究。

(二)脑血管组织损伤修复的机理与颅内支架研发。

(三)脑血管疾病精准诊疗的纳米靶向药物与治疗技术研发。

 

四、岗位要求及应聘条件

(一)研究员/副研究员/助理研究员(1-2人)

1.工作内容:协助PI指导博士后与科研助理开展课题、撰写文章、申请课题等。

2.应聘条件:已获得生物学、生物医学工程、药物学、材料学、基础医学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、具有博士后经历(有生物力学、动脉硬化、血管生物学基础者优先),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。科学视野开阔,思维敏锐,洞察力较强,具备独立科研能力,学术水平较高和责任意识较强,具备一定的组织协调和管理能力。

3.工作地点:金凤实验室(全职)

(二)博士后(2-3人)

1.工作内容:能够在PI的指导下开展独立的课题研究、开展实验、撰写文章、申请课题等。

2.应聘条件: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生命科学、生物医学工程、基础或临床医学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(具有生物力学、动脉硬化、血管生物学、医学图像基础者优先),独立撰写发表一作SCI论文,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。科学视野开阔,思维敏锐,洞察力较强,具备独立科研能力,踏实肯干,主观能动性强。

3.工作地点:金凤实验室(全职)

(三)科研助理(3-5人) (已招满)

1.工作内容:1名协助实验室日常管理;3-4名开展科研课题、完成PI安排的实验(细胞生物学、分子生物学、生物力学、生物材料、动物模型等)。

2.应聘条件:生物学、生物医学工程、药物学、基础或临床医学相关专业的硕士及以上学位(博士学位优先),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。能出色履行项目管理职责;有适应本职工作的科研水平和技术能力,具有扎实的医学实验仪器设备理论知识和仪器设备使用能力。做事认真严谨,责任心强,善于沟通,具有服务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。

3.工作地点:金凤实验室(全职)。

 

五、福利待遇

按国家有关规定缴纳五险一金;与顶尖科研创新团队共事;提供充分的科研条件、优美的办公环境;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资,具体视应聘者的资质和工作经验面议;符合条件者还可申请西部(重庆)科学城“金凤凰”人才支持政策,通过人才认定后可享受“金凤凰”待遇。

 

六、报名

(一)报名材料

1.《金凤实验室课题组应聘报名表》(见附件);

2.个人简历;

3.有效期内二代居民身份证(正、反两面合并成一页);

4.学历学位证书(境内学历还需提交学信网在线学历验证报告,境外及港澳台地区学历还需提交教育部学历认证书);

5.职业资格或职称相关证书/证明材料;

6.人才资质或荣誉相关证书/证明材料;

7.能够证明科研成果和工作能力的其他相关材料。

(二)应聘程序

本公告发布之日起接受报名,请将上述相关材料电子版合成一个PDF文件,发送至电子邮箱:wwewwy@163.com,并同步抄送至guixue_wang@126.com和hr@jflab.com.cn,邮件以“金凤实验室+王贵学教授课题组+岗位+姓名”命名。本次招聘长期有效,招满即止,请有意愿报名者尽快发送报名材料,通过初选后工作人员将与应聘人员进一步联系面试相关事宜,初选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。

金凤实验室诚邀海内外有志之士加入,心无旁骛地深耕技术,享受科研和探索的乐趣。

(联系电话:王老师15002346657,邱老师15823590499)

 

附件:金凤实验室课题组应聘报名表


上一条:金凤实验室刘勇教授课题组招聘公告
下一条:金凤实验室肿瘤-神经交互作用课题组招聘公告